勘查技术与工程2020级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董立超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

2023418日上午11时,太阳诚集团0638勘查技术与工程2020级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开始前,大家就早早的来到教室里准备,讨论二十大的相关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与理解。竞赛开始后,团支书鲁予力首先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汇报,他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到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及其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等重要党的理论等内容作了精炼的阐述。随后,伴随着大家逐渐高涨的对理论知识学习的热情,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党史知识竞赛不仅仅比拼知识记忆,更比拼对理解与贯通,才能对党的发展历程有全面、深刻的理解。知识竞赛内容不仅包括了二十大内容,更涵盖了上百年的党史内容。尽管如此,大家仍仔细审题、积极作答,即使作答错误也认真总结反思。

随着题目的一一作答,大家对党史知识学习的热情越发高涨,题目出现便纷纷举手抢答,并且作答结束后大家也热烈讨论题目相关知识,形成了知识抢答与学习的激情氛围。

答题环节结束后,组织委员杜毅对本次知识竞赛中的疑惑作了一一解答,与同学们深入讨论。同时指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高度切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激发了同学们的奋进力量,让青年团员在党的引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