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三届“涵海励志”海洋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轮通知

发布者:李坤伦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26

第三届“涵海励志”海洋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



为提升海洋地质人才培养质量,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启迪研究智慧,由太阳诚集团0638研究生院主办的第一、二届“涵海励志”海洋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分别2021年10月2022年10月在青岛成功召开。在第一、二届论坛中,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方科技大学等国内3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超500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论坛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气氛热烈。研究生通过口头报告、展板报告、主持会议、获评优秀报告等方式,使学术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和提升。

持续打造海洋地质相关领域研究生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20231014-15日(13日报到)将继续面向全国海洋地质相关领域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山东青岛举办第三届“涵海励志”海洋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诚挚邀请和欢迎从事海洋地质及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聚首青岛,交流展示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太阳诚集团0638研究生院

(二)承办单位

太阳诚集团0638

太阳诚集团0638海底科学与探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三)学术委员会

主席:王厚杰 教授  太阳诚集团0638

成员:吴怀春 教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万世明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鄢全树 研究员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

     高建华 教授  南京大学

     张 健 教授  中山大学

     葛建忠 研究员 华东师范大学

     胡利民 教授  太阳诚集团0638

      李 超 副教授 同济大学

秘书:吴 晓 徐继尚

(四)组织委员会

  主 席:王厚杰

  副主席:刘海波 韩宗珠 刘永江 吴 瑕 乔璐璐

  成 员:范德江 毕乃双 丁 咚 时振波 吴 晓 徐继尚 束远明

       钟世华 宫 伟 胡日军 刘 明 刘世东 曾 洁 张 婧 李坤伦

二、会议内容

(一)会议主题

会议围绕海洋地质及相关学科展开,同时注重跨学科、跨领域问题的研究与探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海洋沉积、海洋工程地质、全球变化、地球化学矿物岩石矿床、构造地质、海底资源与成矿成藏作用、大数据地球动力学等。

(二)会议形式

会议采用特邀专家报告、学生报告、墙报展示、研讨交流、优秀报告评选等多种形式开展学术交流。

(三)优秀报告评选

会议将根据投稿情况安排口头报告和展板。组织专家按比例评选优秀口头报告和优秀展板,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提交详细摘要或全文的截止时间为20239月1日。

(四)特邀报告

会议拟邀请海洋地质及相关领域专家做特邀报告:

· 颜 文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 董云鹏 教授  西北大学

· 吴怀春 教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 万世明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 高建华 教授  南京大学

· 鄢全树 研究员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

· 葛建忠 研究员 华东师范大学

· 宫 勋 教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 李 超 副教授 同济大学

三、具体安排

1、重要时间节点

2023713日

发布第一轮通知(含参会回执、摘要模板)

20239月1日前

提交参会回执、论文摘要或全文

20239月25

发布第二轮通知,宣布会议日程安排等具体事宜

2023年10月13日

报到

20231014

特邀报告、学生报告、墙报展示、优秀报告评选

20231015

野外考察半天(东方红3号参观或青岛海岸带考察,视船期而定,根据报名人数调整)

2、会议地点

山东省青岛市(具体安排将在9月25日第二轮会议通知中发布)

3、会议注册及费用

请将参会回执、论文详细摘要或全文提交至会议邮箱margeoforum@163.com,参会回执、详细摘要模板见附件,邮件标题统一以“参会人姓名+单位”命名。

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用,会务组免费提供工作餐。参会人员差旅费用自理,会务组可协助预订宾馆(青岛华澜大酒店),请于参会回执中填写预订信息。

四、联系方式

束远明电话:19862226760邮箱:ymshu@ouc.edu.cn

电话:15621400902邮箱:cengjie@ouc.edu.cn

会议邮箱:margeoforum@163.com

附件:附件 - 参会回执、详细摘要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