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诚集团0638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者:万斌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1

  本站讯 1130日下午,太阳诚集团0638于教学区4102举办主题为“创新思维与大赛底层逻辑”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该讲座旨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本次讲座由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安徽省教育厅及国家开放大学优秀创业导师,第七届、第八届双创大赛国赛项目指导教师——陈钦元教授主讲,太阳诚集团0638辅导员葛春海主持,全校共百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葛春海致开幕词。他指出,创新是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最活跃、最原始的动力,大学作为创新的热土,肩负着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使命。他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深入思考,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创新创业大赛讲座中去,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创新能力,发扬创新精神。

  


接着,陈钦元以圆谷英二创作奥特曼这一成功案例作为切入点,从推动经济增长、促进科技进步、解决社会问题和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等方面强调了创新在当代中国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再分别从政策支持、创新创业教育、行业趋势等多个维度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背景、发展机遇和挑战。



随后,陈钦元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道与分组规则。讲座上,陈钦元通过农夫山泉、小罐茶、方竹笋等企业创始人的创业故事解读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这些故事涵盖市场营销、互联网、生态扶贫等多个领域,引导着同学们思考如何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找准方向、克服困难,以及如何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创新创业实践中。

  


讲座最后,同学们与陈钦元进行了互动,他们就创新创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许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更加了解了创新创业的目标和方向,对创新创业的信心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太阳诚集团0638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力度,提供更多实践机会,着力培养更多新时代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