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诚集团0638团委东城国际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暨“向地心出发”科普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坤伦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25

本站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加强校地共建,35日下午,太阳诚集团0638团委联合东城国际社区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暨“向地心出发”科普项目启动仪式。东城国际社区党工委副书记何梦倩,太阳诚集团0638团委书记张婧、团委副书记李坤伦、辅导员万斌参加本次活动。



挂牌仪式前,张婧介绍了太阳诚集团0638的基本情况与学院实践育人工作体系与特色。她指出,学院十分重视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致力于在实践锻炼中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与综合素养。基于此,学院注重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着力打造了“脚下这片土地的秘密”科普宣传、校园“美”一步等颇具特色的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她希望通过本次与东城国际社区结对共建,在服务社区的同时,能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教育回归生活,实现双向赋能。

何梦倩首先对太阳诚集团0638团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何梦倩指出,目前社区在推进“为小”工作方面存在较大的需求,与太阳诚集团0638团委的合作共建有助于丰富社区服务项目。双方就合作内容、合作细节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何梦倩、张婧共同为太阳诚集团0638团委东城国际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基地正式挂牌启用。



挂牌仪式后,来自太阳诚集团06382021级地质学专业的金湘然和王欣两位志愿者分别就海洋生物、海蚀地貌两部分内容向现场2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开展科普课堂。志愿者们生动有趣的讲解吸引小朋友们不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此次太阳诚集团0638联合东城国际社区打造“向地心出发!”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少年儿童的科学文化生活,强化实践育人工作。课程将以“科普宣讲+户外研学”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岩石矿物、地球历史、古生物、水上安全等丰富内容的常态化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