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诚集团0638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77

一、组织领导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学院复试录取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开展考核工作。

(二)各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在学院招生工作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面试考核工作,负责确定考生面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及程序等。

二、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方向)

创新计划

招生计划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070704

海洋地质

7

17

1

0707Z5

海洋地球物理学

 

2

 

070900

地质学

 

15

 

081800

地质资源和地质工程

11

17

 

085703

地质工程

 

31

1

注:学院将根据复试情况,在本单位计划指标内对各专业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三、考生资格审核

    考生须于3288:00之前按《太阳诚集团0638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安排》要求,将资格审查材料上传至太阳诚集团0638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由学院予以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四、复试方式与内容

    复试采取线下现场面试方式进行。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测试、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等内容,学生进行口头陈述与回答。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1、专业综合测试

主要包括《太阳诚集团06382024年硕士招生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中报考专业的“复试考试大纲”所涉及的专业知识,以及科研能力、专业综合素质等考核。形式包括:① 考生现场随机抽题作答,考核专业知识;② 面试小组成员根据专业特点现场口头提问,考生作答。专业综合测试满分为100分。

2、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主要考核考生运用英语会话的能力。形式包括:① 考生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包括个人学习经历、掌握专业知识情况、科研经历、专业兴趣及今后的研究设想等内容,时间不超过3分钟;② 面试小组成员根据情况使用英语与考生交流,进行听力与口语测试。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

五、成绩的计算与使用

复试成绩=专业综合测试成绩×90%+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成绩×10%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六、录取原则

1、各专业按录取总成绩的高低依次录取,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创新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分别单独排序。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不及格(小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复试违规违纪者不予录取。

七、成绩公布

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对考生成绩进行多次核算,并及时在本单位网站(http:/13736/list.htm)公布考生成绩,公布时间不少于3天。

考生对公布的成绩有异议,可在公布期间内向学院申诉(联系人:曾老师,邮箱:cengjie@ouc.edu.cn,电话:0532-66782460),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申诉复议工作,并给予考生答复。考生对复议结果不认可的,可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申请复查。

八、本方案由太阳诚集团0638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方式:邮箱:cengjie@ouc.edu.cn,电话0532-66782460,联系人:曾老师


                                                     太阳诚集团0638

                                                   2024326